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八期:奋斗者 正青春

发布时间: 2022-08-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十八期:奋斗者 正青春

百年风雨征程、百载壮丽奋斗!一代代中国青年奋勇接力,舍生忘死,谱写了一曲又一曲青春奋斗之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创新创造中书写成长和担当,在矢志奋斗中践行责任和理想,锚定逐梦航向,扬起青春之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本系列作品展播——奋斗者 正青春,展示新时代青年面对困难挑战不畏惧、身处多样思潮守初心,记录他们在新征程上的奋进身影和坚实足迹。

等奖作品《坐着轮椅去上班》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2000年,一场车祸夺去了母亲的生命,也夺去了邹蜜的健康,她的脊髓损伤,从此截瘫。2007年,邹蜜完成了专科和专升本学习,拿到了本科证书。

在面试时,这位坐着轮椅的考生也受到了质疑。翻译需要跟着被翻译者到处走动,一个坐着轮椅的人怎么能胜任呢?她鼓足勇气,写信给当时的研究生院长。对方回复说,不能因为其他原因来否认学生的学习能力。“只要你的学术能力达到了,我们就录取你!”最终,凭借无可争辩的考试成绩,让邹蜜如愿以偿。"

等奖作品《回村第五年》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2021年,是淄博市博山区下小峰村刘国峰回村创业的第五年。拍视频、搞直播、卖多肉,在旁人眼里,老刘这些年的多肉植物生意风生水起。不过,背后的辛劳也成为生活的常态。老刘心里憋着的那股劲儿。这股劲儿到底是什么?在他心中,要继续奋斗下去,不能比别人落后,要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日子,让通往“老刘多肉园”的山路更平坦,让孩子有个好学校上。好在互联网打开了乡村的世界,让人们看到了村里的老刘和他的多肉植物。在外打工的年轻人也看到了老刘的“意外成功”。虽然这种带动不会立刻起作用,但已经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村民的想法,就像一粒种子,已经发芽。

等奖作品《武侯祠里的三国梦》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李志,四川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金牌讲解员。他因热爱三国文化,从西安来到成都应聘武侯祠博物馆的保安,同样因为这份热爱,他最终成为了博物馆里的金牌讲解员。无数的外国游客,因为他的讲解,爱上了三国文化,爱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仝选)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七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期:红色文化为百年辉煌铸魂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一期:城市留下记忆 让人们记住乡愁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民族的印记 与“国潮”双向奔赴(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民族的印记 与“国潮”双向奔赴(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四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五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六期: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七期: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