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七期: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下)

发布时间: 2022-08-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十七期: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下)

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有太多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负重前行,他们用平凡的每一天诠释着不凡,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更让平日里默默无闻的他们,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本期作品展播——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分为上下两部,在镜头的记录下让我们一起仰望来自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

等奖作品《体育老师王红旭生命中最后一次百米冲刺》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王红旭在危难关头,百米冲刺,纵身一跃,救起溺水儿童,将生命定格在湍急江水中。中宣部授予重庆体育教师王红旭“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的精神值得所有人铭记,值得媒体去浓墨重彩地书写。

等奖作品《向梦而行》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50岁的延吉残疾人党员金旭,创建育龙电脑培训学校,培训人员10000余人,为巩固民族团结,建设美好边疆培育了大批的精英人才,为延边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创建“延边残疾人爱心协会”免费培训残疾人3000余人,扶贫济困近百万元,提高了残疾人自主生活能力,社会竟争能力,上千次为残疾人推荐寻找就业机会设立“金旭爱心基金”,收获的是“水”,播撒的是“爱心”。

等奖作品《平凡英雄》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外卖小哥于超群,这个平凡人群中的普通一员,延吉北大站外卖骑手,在2018年11月18日下午,跳进冰冷的河水里救起落水女司机。面对镜头,面对荣誉和奖金,于超群说:“我就是个普通人,努力赚钱养家糊口,到医院后自己有点害怕,但跳水救人自己不后悔。”于超群用一个壮举赢得120余万人次网民点赞,评论达5万条,被评为延边好人、吉林好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编辑:赵超)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七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期:红色文化为百年辉煌铸魂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一期:城市留下记忆 让人们记住乡愁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民族的印记 与“国潮”双向奔赴(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民族的印记 与“国潮”双向奔赴(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四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五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六期: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