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四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上)

发布时间: 2022-08-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十四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家喻户晓的名言,生动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发展的路上,不让任何人掉队,很多人为此默默奉献,将爱的力量汇聚,帮助弱势群体战胜困难,走向美好生活。

本期作品展播——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分为二部,通过“光明行”“忘不了餐厅”等实例,展现了爱与尊重的力量,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

等奖作品《世界就是我的了—温州川藏青健康“光明行”》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2012年起,由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组成的川藏青光明行团队深入川藏青高原欠发达地区,将足迹遍布19个贫困县市,为当地身患眼疾的贫困群众送去光明。

他们在开展健康光明工程的同时,还积极推动了藏区健康扶贫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为实现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等奖作品《忘不了Forget Me Not》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这部作品讲述了“忘不了餐厅”的故事。在日前老龄化程度逐渐增长的国情之下,我国的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总数也位居世界第一,这样一种目前尚未治愈手段的疾病正侵蚀大量老年人的记忆甚至生理健康。“忘不了餐厅”正是通过让认知障碍老人担任餐厅服务生的形式,既给了老人们融入社会的平台,也给社会以关注认知障碍的窗口。

这部作品的实质也如同“忘不了餐厅”一样,作为一个面向大众传播、科普阿尔兹海默症的公益作品,旨在唤起大众对阿尔兹海默症患者、认知障碍者的关注与关怀。

(编辑:韩雅洁)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七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期:红色文化为百年辉煌铸魂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一期:城市留下记忆 让人们记住乡愁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民族的印记 与“国潮”双向奔赴(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民族的印记 与“国潮”双向奔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