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发布时间: 2022-08-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摆脱贫困,成了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本期作品展播——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分为上下两部,将通过镜头来展现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涌现出一批的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贡献重大、精神感人的典型代表。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这些鲜活真实的人物影像,向世界展示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等奖作品《脱贫之路》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被称为“中国骆驼之乡”,牧民敖特根巴特尔曾是生活在这里的贫困户,过去由于驼奶销售渠道不畅,导致生产经营举步维艰。嘎查委员会和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帮他申请贷款,争取优惠政策,现在的敖特根巴特尔家已经稳定脱贫。他说,是党的好政策,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等奖作品《剪牛毛的摄影师》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女青年能卡曼原本是普通家庭妇女,因偶然得到的相机,开始拍摄村庄的纪录片。卡曼拿起相机拍摄牦牛毛编织工艺,遍访村中老人,学习传统纺织技术。她成立自己的嘉绒传统牦牛毛织品工作室,带领周围村民生产制作牦牛毛纺织制品,并通过网络销售,被更多人所熟知,传承本民族传统文化。

三等奖作品《走,到大山里去》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广西昭平县牛角村茶山傍寨是典型的贫困山区农村,那边基本上没有手机信号,村里面大多是老人和小孩,交通不便,消息闭塞。随着农村“电普”项目的推动,越来越多的贫困村联通了网络信号,进而通过“网络扶贫”脱贫致富。茶山傍村没有手机信号的历史即将终结,手机信号给这个寂静已久的山村带来了新的活力,为脱贫致富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编辑:孙晓彤)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