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下)

发布时间: 2022-08-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下)

滴水穿石,靠的是坚持;金石可镂,靠的也是坚持。建党百年来,正是一群群理想信念坚定、不懈奋斗的平凡人,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平凡事,才汇聚成这伟大的中国力量,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本期作品展播——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分为上下两部,讲诉那些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致敬你、我、他,每一位平凡的奋斗者。

等奖作品《白云之间》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作为安徽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队员,李敏和他的队员们从2019年7月初来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在西藏,李校长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虽然远离家乡,来到遥远的雪域高原,但是蓝天之下,白云之间,缺的是氧气,不缺的是精神。

等奖作品《星辰大海》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人类离不开梦想。本片以“星辰大海”为题,以蜀道集团藏高公司平凡筑路人吴建为原型人物,讲述一段关于一条道路联通不同梦想的故事。故事围绕向往浩瀚星空的吴建一家和向往大海深蓝的小卓玛一家展开。以吴建的视角叙述,表现出藏高公司把路修到哪里,就把幸福和希望带到哪里的思想内涵。以此致敬每一位平凡的筑路人,致敬每一位努力奔赴星辰大海的平凡奋斗者。

等奖作品《生命之“重”》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这是ICU,离死亡最近的地方,也是离希望更近的地方。一线战场,他们争分夺秒,只为与时间赛跑;医院之中,他们极速前进,只为与命运抗争。他们是"抢夺者",从死神那夺生命,从沙漏中抢时间;他们更是"救赎者",以一己之力挽救一个个家庭。仁爱至柔至刚,去其疾也赠其光。这是中国医者,这里是中国的ICU。

(编辑:孙晓彤)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七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