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发布时间: 2022-08-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

文化凝聚着一个民族的精神和智慧,任何民族的优秀传统和创新成果只有通过文化交流,才能让世界人民更多地知晓与分享,从而体现出贡献给世界文明多样性的特有价值。而中外文化的民间交流不光成为政府外交的有力补充和对话平台,更易被外国民众所接受,取得良好的实际效果。

本期作品展播——他们眼中的中国——分为上中下三部,将外国人在中国的个人经历、生活状态和人生故事,以个性化的视角展示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折射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以及开放包容,为中西文化和人文交流搭建起一座桥梁。

二等奖作品《白俄罗斯女孩的中国生意经》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来自白俄罗斯的欧莉娅,在重庆经营着一家外贸公司。“一带一路”的倡议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现在中欧班列百分之八十以上都要路过白俄罗斯,货物两个礼拜之内就可以到达中国。重庆和明斯克州是友好城市,作为白俄罗斯人,她在重庆发展事业,满怀憧憬,欧莉娅表示:“中国现在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不断增强。中国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世界也会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一个新型的全球化,才是世界各国所需要的。”

三等奖作品《外国作家笔下的百年成都》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该纪录片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选择百年间外国友人书中的成都为线索,用文字的坐标穿梭于成都的历史缝隙,邀请生活在成都的体验嘉宾,带他们重返书中描写的现场,在太古里和青羊宫寻找山川早水笔下,百年前成都繁荣的经贸往来;在宽窄巷子遇见威尔逊描绘的成都草木风物;在华西坝的老街重拾马悦然在成都的青葱岁月;在新派川菜厨师的手起刀落间,回味扶霞对成都美食的眷恋。用精美的画面,朴实的视角和充满情感共鸣的英文配音将外国友人对中国成都的独特观察和纪录完美呈现,呼唤起海外华人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也为国外友人了解中国提供了一次独特的体验。

三等奖作品《重庆·“意”游未尽》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重庆.“意”游未尽》是重庆文体娱乐频道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合作制作的文化节目,共12集,通过微剧情形式,讲述女主播艾芸和意大利小哥Nico,两位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主人公在重庆这座城市发生的有趣故事。

(编辑:仝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