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六期: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上)

发布时间: 2022-0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十六期: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上)

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有太多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负重前行,他们用平凡的每一天诠释着不凡,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更让平日里默默无闻的他们,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本期作品展播——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分为上下两部,在镜头的记录下让我们一起仰望来自平凡人背后的大义之光。

等奖作品《与大熊猫为邻》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在四川省宝兴县,几乎每个乡镇都有过熊猫出没。其中硗碛藏族乡因为高海拔和绝佳的环境,成为大熊猫出没最多的地方之一,熊猫元素在村庄随处可见,更留下了许多美丽的故事。对于硗碛熊猫保护护林员而言,他们所保护的不仅仅是熊猫,更是这个青山绿水下世代生活的村庄。

等奖作品《一封家书》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举全院之力筑起抗击疫情的最强战线。因为身后有守望相助的家人,才有了心怀勇气,一心赴救的协和人,本片用“一封家书”的表达方式,邀请七位一线抗疫医务人员朗读家人为他们写下的亲笔书信,共同讲述抗疫背后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等奖作品《初心》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曾三次进京,参加国庆观礼,出席“群英会”和全国农村金融会议,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他就是山东省“五好职工”, “挎包精神”的事迹原型——原苍山(今兰陵县)涧村信用社主任李金玉。其事迹先后被《大众日报》和《人民日报》登报刊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一心一意为集体,满腔热情促生产,凭着一双铁脚板,身背挎包,翻山越岭,风雨无阻帮助农民解决困难。数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

(编辑:赵超)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七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期:红色文化为百年辉煌铸魂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一期:城市留下记忆 让人们记住乡愁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民族的印记 与“国潮”双向奔赴(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民族的印记 与“国潮”双向奔赴(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四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五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