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五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下)

发布时间: 2022-08-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十五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家喻户晓的名言,生动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发展的路上,不让任何人掉队,很多人为此默默奉献,将爱的力量汇聚,帮助弱势群体战胜困难,走向美好生活。

本期作品展播——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分为二部,通过“光明行”“忘不了餐厅”等实例,展现了爱与尊重的力量,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

等奖作品《一个人的村庄》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本片是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际,推出的一篇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的融媒体作品,通过小切口、小角度、小人物,见微知著,讲述了湖南省浏阳市张坊镇上洪村双江组黄泥槽山头独居老人张福继的故事,表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对于弱势群体的关注、关爱与帮助,反映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宏大主题,让人过目难忘。

等奖作品《看不见的温暖》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如果你是一个盲人,那么你该如何生活呢?片中女主角双目失明,丈夫高位截瘫卧病在床,普通人轻而易举能做到的事情,对他们来说都是困难重重。然而生活的重担并没有把他们打倒,因为在他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好心人,他们平凡又普通,用自己真挚的心默默地传递着温暖。

这份温暖就像看不见的纽带,引领着二人,一、二、三、四、五,每一步,都是更美的未来。

等奖作品《风到之处 苔花盛开》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生活在恩施山区里的留守儿童们相较于同龄的孩子,生活条件并不是非常优越,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们就如同一朵朵盛放的苔花,顽强不屈的努力生长着。随着改革和发展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携手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铺起爱之路,让孩子变回孩子,如同牡丹一般绽放出夺目耀眼的光彩。

(编辑:韩雅洁)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七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期:红色文化为百年辉煌铸魂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一期:城市留下记忆 让人们记住乡愁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民族的印记 与“国潮”双向奔赴(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民族的印记 与“国潮”双向奔赴(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四期:心之所向 为爱发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