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发布时间: 2022-0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千百年前,中国人通过古丝绸之路,将四大发明、养蚕技术远播四海。如今的中国,高铁纵横飞驰、北斗全球组网、神州腾空赴天河,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这走向成功的每一步都是站在前人基础之上,以世界眼光、国际水准完成的重大跨越。

本期作品展播——“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将通过真实的创新故事展现中国技术在各领域“从0到1”的不断突破,努力让更多人分享中国科技发展“红利”,为世界的文明发展注入“中国智慧”。

等奖作品《“袁三代”的理想:做一粒好种子》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80后”的吴俊,是袁隆平创新团队的第三代干将,十多年来他一直专注于超级稻新品种选育、水稻稻瘟病抗性研究。本片真实展现了杂交水稻育种背后的具体科研细节——抗性育种,让更多人了解那些科研人员专注于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的理想和情怀。

等奖作品《继往开来》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瓯建国初期,机械学院的赵学田教授为了工人学习识图画图,大量编写科普书籍并总结出易于记忆的“九字诀”,大大提高了工厂生产力;2012年,机械学院的FOCUS科创团队深入企业,不断探索钻研,解决技术难题。两个不同时代的缩影,讲述了一代代“机械人”秉承机械学院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故事。

二等奖作品《百年巨变 |山水重庆中国桥都!》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在建党百年的主题外宣中,重庆国际传播中心选取了“桥都”重庆的成长过程,推出“In less than a Century, Chongqing Achieved Bridge Capital of China”《百年巨变|山水重庆 中国桥都》6分钟英文短视频。以桥梁航拍+桥隧建设场景,展现重庆从被山水阻隔、出行困难、贫穷落后地区,发展成为拥有14000座桥隧、立交桥和陆海空出海通道的国际交通枢纽城市,向国际社会真实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

等奖作品《赛道》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华中科技大学智能车队依托于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基地,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致力于培养有创新精神、执着精神和团队精神的复合型人才。成员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赛事,累计获得17项全国冠军,180余人次获全国一等奖,连续多年获评科技创新先进集体。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优良学风,微电影《赛道》以团队成员成长故事为主线,引导激励广大学子勤奋好学、积极创新,营造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勤学善思的良好氛围,讲好华中大勤学创新故事。

(编辑:仝选)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