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发布时间: 2022-08-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钢筋混凝土筑起了城市的繁华,霓虹灯下却有着烟火人间特有的温度。城市的本质不应只是一组组的经济数据,一栋栋的高楼大厦,而是让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里的人都能感受到家的归属与温暖,这座城才有了蓬勃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本期作品展播——一座城的烟火人间,通过镜头语言感受一个个多维而深刻的城市故事,在温情构筑的时空片段中,唤起人们关于城市、人生和梦想的思考与共鸣,用小人物的坚守触发震撼人心的大情怀。

等奖作品《我的长沙》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在长沙,地铁里的检修员、医院ICU病房中的护士、湘江客运站的船长、湘菜厨师.......每个长沙人在这座城市里都书写着自己的故事,这些故事就像人世喧嚣过后沉淀下来的一点微光,让城市由建筑的堆积变成温暖的家园,正是这些最普通的人们用最寻常的细节,共同打下了这座城市文明的底色。

等奖作品《老城的味道》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在湖北恩施的古城,六角亭南门城门洞有一家坚守了32年的油香小摊 ,每天凌晨4点,53岁的张群和他73岁的母亲就开始起来准备食材开始售卖。往年的六角亭街区十分热闹 ,一天能卖十几盆米浆,如今随着老城区的发展,很多人都已经搬走了,但她们还是一直坚守在这里,每天准时开摊,只为守住这份老城的味道。随着时代的发展,张群也开设了抖音账号,在外漂泊的恩施游子也可以在抖音上下单,即使身处他乡,也能享受到老城的味道、童年的味道 。正是因为有她们的存在,老城的味道得以保留 ,也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抚慰了人们浮躁的心,延续着老城区的人情味,让城市更富有烟火气。

三等奖作品《烟火星城》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本系列纪录片是以长沙的历史、文化、名人 美食、烟火气等角度来切入,展现网红长沙究竟是怎样炼成的微故事集。本集是通过一位城市建筑设计师的故事,讲述他的理想与奋斗,是城与人共同成长的故事。

三等奖作品《茶暖人心七十年》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走进苍南县矾山镇鸡笼山,总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山边福德湾老街口,一桌两凳一茶桶。郑姓一家三代党员爱心接力,自掏腰包为路人烧爱心茶。这一坚守,足足延续了72年。第三代传人郑秋燕于2018年获评中国好人称号,她的茶摊也成为了福德湾最美的风景。该影片为郑家三代人爱心伏茶立传,让中国好人蔚然成风。

(编辑:仝选)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