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上)

发布时间: 2022-08-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上)

滴水穿石,靠的是坚持;金石可镂,靠的也是坚持。建党百年来,正是一群群理想信念坚定、不懈奋斗的平凡人,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平凡事,才汇聚成这伟大的中国力量,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本期作品展播——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分为上下两部,讲诉那些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致敬你、我、他,每一位平凡的奋斗者。

等奖作品《高原守鹤人》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每年3月底,黑颈鹤离开南方,跨越近900公里,飞回若尔盖湿地繁育幼崽。若尔盖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大的黑颈鹤栖息地。在这个季节,56岁的守鹤人如科,会拿上一条洁白的哈达,迎接鹤的归来。他与鹤为邻14年,是若尔盖守鹤时间最长的人。

等奖作品《住云端的妈妈》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峨眉山气象站海拔高度3047.4米,属国家级一类艰苦气象站上,80后大学生向渝成为建站以来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女气象观测员。艰苦和恶劣的地理、气候环境,不仅体现在工作和生活上,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的矛盾也成了一个难题,但为了工作她在山上一呆就是15年,从未退缩,对气象和高山的热爱坚定了她一直守下去的决心。

等奖作品《治沙愚公》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离甘肃武威市凉州区不到四十公里的长城乡红水村,地处腾格里沙漠的西南缘。挖好的树沟,一夜之间就被风沙填平;种下的树苗,根部可能在一夜之间裸露,有的还会连根拔起……每种一棵树,都是在承接大自然的战书。在沙进人退的不幸岁月,在“谈沙色变”的荒漠边缘,1999年开始,王天昌、王银吉一家挖地窝铺居住,全家的收入除了日常开销,其他的全用于购买树苗,累计投入近百万元,二十多年间建起一道绿色屏障——8000余亩压沙林。创作团队跟随王家人数月,记录他们治沙的故事。

(编辑:孙晓彤)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七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