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一期:城市留下记忆 让人们记住乡愁

发布时间: 2022-08-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十一期:城市留下记忆 让人们记住乡愁

城市因人而生,得传承而延续。市井长巷,烟火人间。这里有“择一城以终老”的浪漫,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愁思,有“风雪夜归人”的守候,也有“共舆而驰,同舟而济”的前行。我们在城市里能听见喧嚣,看见霓虹,讲述历史,触摸传承,一切生生不息……

本期作品展播——城市留下记忆 让人们记住乡愁,以美食、乡愁、人文等角度为切入点,展示一座城市更深层次的精神面貌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等奖作品《美味重庆:中国新年传统美食》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农历新年是中国人极为重视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团圆和万象更新。视频时长约3分钟,通过视频拍摄、AE动画、合成等方式,英文配音,中英文字幕,展现了饺子与汤圆两种象征团圆小吃的制作过程和美食文化,触达受众。

等奖作品《一美一家乡之宁乡“四美”》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乡愁是人们与家乡最深切的羁绊。作品以湖南长沙宁乡为推广主体,通过美女主播的个人视角和情感串联,以难以忘怀的“乡愁”为出发点,串联起宁乡的“光之美,物之美,景之美,食之美”,助力宁乡城市文化、经济、旅游等发展。

等奖作品《你好长沙》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一座城市的活力,其首在人,在他的精神。长沙人所言:“恰得苦,耐得烦,不怕死,霸得蛮。”这代表了长沙人,也透露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疫情伤痛,长沙人的乐观重新迎来了城市霓虹,久违喧嚣。城市中的每一双手,重新劳作、创造奇迹、寄情“崭新”生活。坡子街的食客,太平街的歌声,清水塘的平静都重新拥抱星城,散落美好。

2020,注定不凡,也注定书写成每一个长沙人的自传。待到“潇湘风云地”际会,再来湘江北面,橘子洲头。

三等奖作品《橘子洲头125号》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位于橘子洲头125号的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这是“家”长沙,一个连接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地方,是一座集赏、玩、学、品、售于一体的活态非遗展示馆。

在这里,穿梭于历史的长廊,遇见长沙城的古老,感知湖湘非遗迭代的更替,体验湖湘非遗的今日创造。邂逅这座灵秀壮美的山水洲城,走进橘子洲头125号,遇见千锤百炼的匠心,触摸生生不息的传承。本作品用180秒带你走进橘子洲头最有老长沙味道的地方……

(编辑:韩雅洁)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七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期:红色文化为百年辉煌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