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十期:红色文化为百年辉煌铸魂

发布时间: 2022-08-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期:红色文化为百年辉煌铸魂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红色文化的生成、发展、凝练的历史。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光辉历程中用生命、鲜血、汗水磨砺而成的理想信念、民族精神、家国情怀。

本期作品展播——红色文化为百年辉煌铸魂,通过镜头形象地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艰苦奋斗和英勇顽强的光辉形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继承红色精神、学习红色人物、用好红色资源,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等奖作品《乳娘恩情》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红色民族舞剧《乳娘》用最美的表演生动还原了胶东乳娘的人间大爱。一曲红色绝唱,一份国家记忆。胶东乳娘是在烽火中诞生的英雄母亲,是八路军最可信赖的后方力量。胶东育儿所的历史丰碑上,将永远镌刻着她们闪光的名字。

等奖作品《一封书信里的“建党先声”》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围绕“建党先声”以及“中国共产党”这一名字的由来,为观众剖析建党前夕,在国内的毛泽东奋力探寻救国救民道路的行动,以及在法国蒙达尔纪,蔡和森和留法学子们同样在海外勤工俭学,谋求新思想、新进步的过程。摄制组精心拍摄,先后前往一师范,新民学会,双峰蔡和森纪念馆取景。精心创作,剪辑节奏流畅,画面丰富,内容扎实。

等奖作品《》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武汉解放前夕,国民党实施高压政策,一些红色的布带包括镰刀、头图案等与共产党相关的内容全部都被列入“禁品”,不准老百姓使用。然而彼时组织上指示当时参与地下党工作的武汉富商刘家后辈刘虹等同志赶制红旗迎接解放军进城。经过商议,他们以刘虹哥哥婚嫁为由购取了两匹红布,并委托布匹店老板的女儿秀兰送往刘家。一场为迎接解放而秘密进行的行动紧张展开。

(编辑:孙晓彤)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七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坚守 初心不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