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七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

发布时间: 2022-08-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8月1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宏伟韬略、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不屈品质、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执着坚持在荧幕中迸发出最灿烂的光辉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下)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摆脱贫困,成了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本期作品展播——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分为上下两部,将通过镜头来展现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涌现出一批的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贡献重大、精神感人的典型代表。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这些鲜活真实的人物影像,向世界展示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等奖作品《八所网红老奶奶》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八所村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符天俊面对村里老人物质生活变得丰富,但精神文化匮乏的情况,他背负着他人的不解,坚持带头组织村里的奶奶们在空闲时间跳舞、锻炼身体,并拍成了抖音视频,既娱乐了大家,也宣传了家乡脱贫致富的成果。慢慢地,奶奶们积极性高了,身体好了,粉丝多了,八所网红老奶奶也成了海南人民奔小康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等奖作品《五彩风车》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陀烈村唐智馨一家在政府的帮扶下种芒果、卖猪肉,日子越过越红,家里添置了汽车,夫妻俩还带着孩子郊游观光。老百姓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就像风车上的颜色,五彩斑斓。我们的人民政府就像吹动风车的暖风,带动了老百姓生活的风车,添上了幸福的颜色。

(编辑:孙晓彤)

往期回顾: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一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上)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二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中)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三期:他们眼中的中国(下)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国智慧”唱响时代强音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烟火人间

【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作品展播第六期:脱贫攻坚 千年圆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