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九期:​​历经漂泊的船上人生

发布时间: 2021-04-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3月17日起,共同命运·守望前行: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逆行者留下的坚定背影、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第十期:历经漂泊的船上人生

船舶是最美好、最抒情的交通工具。人们时常看到小河中一叶扁舟轻悠悠地漂游而去,时常看到大河中那一列船队轰鸣着驶向远方。在我们身边,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终日生活在船上,工作在船上。他们是跑船人,是摆渡人,他们是终日与船为伴的人。

本系列作品展播——历经漂泊的船上人生,让我们伴着清澈的浪花,品味世间冷暖,感悟岁月的繁华与沧桑。

三等奖作品《运河人家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对跑船人来说,一年365天,船就是家,河便是路。运河人家凝结着大运河文化,也是运河生计的集中体现。作者通过敏锐观察,采访跨度达半年之久,跨越两省三地,用“脚力”见证了南来北往的跑船人风雨无阻,用镜头记录了运河跑船人在船上的艰苦生活,以及为了生计背后努力向上的正能量,见人见事,用心用情。

三等奖作品《运河跑船人终于回家团圆了》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古老的京杭运河上,货运船只川流不息,依水而生的跑船人,一年有300多天生活在船上。他们奔走在运河两岸的各个码头,装货、卸货、等货、等闸、过闸、航行......跑船人终于在中秋节那天过上了今年迟到的首个大团圆。 

一等奖作品《百年义渡》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一句承诺坚守了四代人,一只小船承载了一村希望。在湖北建始县大沙河村,78岁的万其珍在大沙河上已经义务摆渡24年,而万家四代人坚守大沙河渡口也有142年了。毕竟万其珍年事已高,每当水大的时候或者人多的时候,儿子万芳权会到河上帮忙,他会把这份承诺继续下去。


(编辑:赵超)


往期回顾: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一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二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三期:文化名城的闪光印记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四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五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六期:外国人在中国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七期:榜样力量 最美守护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一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四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五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六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七期:难以磨灭的青葱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