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六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下)

发布时间: 2021-0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3月17日起,共同命运·守望前行: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逆行者留下的坚定背影、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第十六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下)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生死鏖战中,有许多人义无反顾的选择“逆行”,他们直面疫情肆虐的残酷,亲历生离死别的悲恸,不惧艰险,勇于担当,用血肉之躯坚守抗疫前线,以钢铁意志筑起生命城墙,他们以平凡人的伟大践行,绘就出一幅幅动人的抗疫“群英谱”。

本系列作品展播——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分为上中下三部,让我们在镜头的记录下,去感受那些抗疫战士们最耀眼的英雄时刻。

三等奖作品《待春风》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本片真实记录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为建设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而争分夺秒、日夜奋战的平凡建设者们,影片将53个昼夜中最感人、最动人的画面进行了真实记录,以朴实无华的镜头语言致敬这些无名英雄,既表达了人们对疫情过后春回大地的期盼,也饱含了每一位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

三等奖作品《“汤妈妈”的口罩战记》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这就是我们中国人在一起的信念,我们一定能扛过。”苏州慈善达人汤崇雁的丈夫是英国人,女儿也在英国读书,面对新冠疫情爆发后口罩严重短缺的情况,她毅然决定发动海外的资源从英国各地药房采购口罩,再通过“人肉”运输方式带回国内。截至2月6日,汤妈妈订购的医疗物资价值230多万元。其中,爱心口罩将突破100万只。

三等奖作品《点亮抗疫之光》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遇到困难,因为医用灯具的特殊性,武汉没有任何储备,就在火神山医院能否按时交付使用的关键时刻,北京市红十字雷锋车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峰威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远程组织照明企业成立战“疫”志愿服务队,号召志愿者们加班生产,从大年初一到初三,3天内完成总计价值70万元的专用照明灯具的生产,并在第一时间组织货车司机将灯具送到了施工现场,保障了火神山项目的按时竣工,为武汉的抗疫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仝选)


往期回顾: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一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二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三期:文化名城的闪光印记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四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五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六期:外国人在中国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七期:榜样力量 最美守护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一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四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五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