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二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下)

发布时间: 2021-03-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3月17日起,共同命运·守望前行: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逆行者留下的坚定背影、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第二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下)

自古至今,国家文化、民族文化、区域文化经过长期相互学习、借鉴、融合不断发展提高,才有了我们人类的文明史。优秀的中华文化必须走出去,融合吸收外来的先进文化,才能走到世界面前,才能让中国的文化创造和文化实力在沟通中得以展现,让中国充满魅力的文化形象在交流中得以塑造。

本系列作品展播——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分为上下两部,让我们在与外国友人的交流中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三等奖作品《外国小伙儿的金蚕梦·丝路缘》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一名来自丝路古国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在丝绸之路的追根溯源旅程中,探访了“鎏金铜蚕”的出土地,结识了当地的热心蚕农,见识了中国养蚕缫丝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三等奖作品《黄河石彩绘:盘活石头上的黄河故事》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为了展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实践,邀请英国小哥Greg出镜,用外国人前往乌海沙漠寻“海”的游记形式,围绕黄河文化产业发展,生动讲述了黄河干流上海勃湾水利枢纽及库区乌海湖的形成。

三等奖作品《我在泾河做茯茶》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茯茶历史悠久,在古丝绸之路时期就作为“官茶”销往西北各地及中西亚各国,被称为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生命之茶”。来自瑞士的外国友人胡海文专程来到西安学做茯茶,感受中国古法茶道技艺的魅力。他相信,未来茯茶必将走出中国,带着它的健康与美味、带着秦人的文化与精神和世界一起分享。

(编辑:仝选)

往期回顾: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一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