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下)

发布时间: 2021-03-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3月17日起,共同命运·守望前行: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逆行者留下的坚定背影、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

2017年4月,秉承扶贫助学、服务社会之理念,东北师范大学新苗支教团成立了。当年暑假,那日苏与支教团成员们第一次来到呼伦贝尔草原深处,他们以提升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开阔视野,丰富生活体验为内容,开启了扶贫支教生活。他们用责任与担当为推动牧区少年儿童全面多元化发展而助力,切实为我国落后牧区的基础教育发展注入更多力量。

三等奖《诗与远方的青春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明月空留双雁影,杜康难解别时愁。千丝万缕徒增恨,任尔漂流不系舟。”诗的作者段丽珍是云南大山里一位普通的白族妇女,一次孩子们送父母外出务工的分别场景触动了她,于是她选择留在乡村小学做厨师,也从此成为160多个孩子的“阿娘”。日复一日,她用饭菜帮孩子们留住家的味道,也用诗词滋养着他们的心灵。后来,“诗词中国”组委会远赴云南,记录下了段丽珍和孩子们的日常点滴。

三等奖《带着爸爸妈妈去扫墓》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老兵董贵生是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军人,他也是27位阵亡战友父母共同的儿子。当年董贵生与战友们在战场上相互约定,活下来的人要照顾好牺牲战友的父母。一句承诺,三十年坚守,董贵生三十年如一日的为牺牲战友父母尽孝,每年清明节带烈士父母赴云南麻栗坡烈士陵园扫墓。本片真实记录了董贵生千里祭扫全程,见证了一名老兵用行动坚守承诺,用无私奉献温暖他人的感人故事。

一等奖《好人》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有人说,做好人容易,做一辈子的好人却很难。”本片通过3个真实人物的经历,以感人至深的故事和朴实无华的镜头语言,诠释了什么是“好人”这一概念。他们在别人看不到的世界里,默默坚持做着一件事情,他们用善良和坚守,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感动着每一个人,他们用行动深刻表达了人们崇尚的良好社会风气和人性的美好品德。

(编辑:仝选)

往期回顾: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一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二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三期:文化名城的闪光印记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四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五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六期:外国人在中国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七期:榜样力量 最美守护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