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五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中)

发布时间: 2021-0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3月17日起,共同命运·守望前行: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逆行者留下的坚定背影、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第十五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中)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生死鏖战中,有许多人义无反顾的选择“逆行”,他们直面疫情肆虐的残酷,亲历生离死别的悲恸,不惧艰险,勇于担当,用血肉之躯坚守抗疫前线,以钢铁意志筑起生命城墙,他们以平凡人的伟大践行,绘就出一幅幅动人的抗疫“群英谱”。

本系列作品展播——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分为上中下三部,让我们在镜头的记录下,去感受那些抗疫战士们最耀眼的英雄时刻。

二等奖作品《口罩 良心》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今年31岁的浦嵩是一名来自湖北武汉的工程承包商,按照他的话说就是自己平时接点小项目,承包一些小工程,相当于一个小包工头。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做了件疯狂且伟大的事:在武汉物资最短缺的时候,他分文未取,不计报酬,无偿捐献了十万个口罩,价值近40万元。

一等奖作品《黄鹤》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2020年1月23日,新冠疫情爆发后,住在保利心语小区的马达加斯加籍夫妇Caro和Joe,也和武汉一起经历了抗疫的全过程。本片以这对外籍夫妇的视角,通过她们的所看与所感,来展现中国抗疫的国家力量。通过体现一线基层社区、物业人员闻令即动、不畏生死、守望相助的抗疫行动,切实体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精神。片名《黄鹤》与Joe创作的歌曲同名,借此向所有抗击疫情的武汉人民致敬。

三等奖作品《下个路口见——疫情下的中国司机》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本片旨在感谢每一个人在疫情中的坚守,并且着重提到疫情期间坚持在路上的司机师傅们。在疫情最严重的“寒冬”,有一群司机,挺身而出,握紧方向盘,载着大家驶向“春天”。

(编辑:仝选)


往期回顾: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一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二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三期:文化名城的闪光印记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四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五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六期:外国人在中国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七期:榜样力量 最美守护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一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四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