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六期:外国人在中国

发布时间: 2021-03-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3月17日起,共同命运·守望前行: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逆行者留下的坚定背影、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第六期:外国人在中国

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中国开放程度的不断提升,中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崛起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工作、学习和生活,这些怀揣梦想的外国人正在中国追逐自己的梦想,他们在中国的个人经历、生活状态和人生故事是对中国文化与精神最好的讲述,更是对当今中国发展与变化最有力的证明。

本期作品展播——外国人在中国,通过了解外国友人的中国生活录,一起来感受中国开放包容的精神文明新风貌。

一等奖作品《到家——我与中国的故事》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来自阿根廷的留学生马西是一名语言学博士。疫情期间,马西创办了公众号“马西学汉语”,对外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与防疫情况。本片从马西在生活中认识到的成语“风雨同舟”、网络流行词“奥利给”、东北话“杠杠滴”三个不同类别的词汇讲述了他与中国的故事。

一等奖作品《两个家庭,一对姐妹》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该作品以成都市青白江区“2019年中波友好合作学校互访”活动为背景,用镜头记录了华严小学兰梦馨和华沙三语国际学校赫琳娜相识、相处、相知的全过程,真实讲述了两个不同国籍的陌生女孩建立起美好友谊的温暖故事。

二等奖作品《肯尼斯的青岛航海梦》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航海爱好者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肯尼斯就是其中一位,他觉得青岛的高楼大厦和一湾海岸的完美融合像极了他的故乡。在这里,肯尼斯和他挚爱的帆船共同演绎着精彩的航海生活。

三等奖作品《洋博士跨越千里来治“水”》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温州人的母亲河“温瑞塘河”流到哪里,温州人的心就到哪里,而这湾塘河水也进了温州肯恩大学生物系教授托比的心里。托比发起了温瑞塘河生态修复项目,通过取样分析,为塘河建立完整的生态数据模型,为政府寻找治水方法提供了依据。

(编辑:仝选)

往期回顾: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一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二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三期:文化名城的闪光印记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四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五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