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下)

发布时间: 2021-0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3月17日起,共同命运·守望前行: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逆行者留下的坚定背影、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第十三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下)

他们将“伟大”与“平凡”画上等号,用担当和勇气感动中国。在“脱贫攻坚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他们夙兴夜寐,殚精竭虑;他们敢走最崎岖的山路,敢啃最难啃的“硬骨头”;他们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将新时代的中国乡村推向振兴。

本系列作品展播——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通过视觉语言述说一幕又一幕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定格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景象、集体记忆。一个个摆脱贫困、改变命运、追逐梦想的生动鲜活的脱贫故事,折射出了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

三等奖作品《南江黄羊扶贫记》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中国工商银行定点扶贫干部娄可伟2016年到四川省南江县后,深入边远山区基层了解贫困现状,探索并实施了南江黄羊“借羊还羊”的产业扶贫项目,在经过许多挫折后终于取得了成功,他帮助贫困户马友明等1000多户贫困乡亲脱贫致富。他的“借羊还羊”还被评为“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三等奖作品《印记》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本片以家庭签约医生为主线,通过展现家庭签约医生的点滴努力,使贫困群众脱贫摘帽走上致富道路的故事,全面诠释了健康扶贫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三等奖作品《大地的孩子》 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本片以外国人的视角来看中国的扶贫,来自俄罗斯的学者、肯尼亚的记者、法国的乡村音乐人作为讲述者,以人文、令人感动的画面来呈现独特的中国扶贫事业。

(编辑:董佳雯)

往期回顾: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一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二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三期:文化名城的闪光印记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四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五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六期:外国人在中国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七期:榜样力量 最美守护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一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