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八期:​​中国"强音"引发世界回响

发布时间: 2021-0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3月17日起,共同命运·守望前行: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逆行者留下的坚定背影、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作品展播

第十期:中国"强音"引发世界回响

从“天眼”到“蛟龙”,从港珠澳大桥到中国高铁,在一项项令人惊叹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背后,是无数时代建设者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无论是世界科技强国的创新改革,还是支撑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建设,都需要我们以更有力的担当和作为投身到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大任务中,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系列作品展播——中国"强音"引发世界回响,让我们一起聆听那些在新时代用“中国智慧”奏响的奋进赞歌。

二等奖作品《中国珠峰测高60年进化史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在有关珠峰高程测量的历史画卷里,中国留下了许多浓墨重彩的印记。本片讲述从未知的探索到已知的突破,从备受质疑到国际认可,从筚路蓝缕到多个“首次“,不变的是测绘工作者永不言弃、超越自我的精神。

二等奖作品《英国小哥揭秘中国口罩生产过程》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疫情初期,口罩紧缺,而生产口罩的原材料——“熔喷布”则成为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本片讲述英国博主司徒建国走进燕山石化工厂,探秘口罩熔喷布生产过程。通过Vlog形式增强了受众的体验感,以外国人的视角向受众展示了中国石化12天建成熔喷布生产线的奇迹。

三等奖作品《让爱星火相传》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本片按照时间顺序讲述援巴巴多斯三支医疗队的工作情况,按照第一支医疗队通过自身精湛医术的“破冰之旅”,第二支医疗队的将中医文化传播到巴巴多斯并受到当地民众的认可,第三支医疗队通过自身医术将中国文化洒向了巴巴多斯。

三等奖作品《四世同堂》点击图片观看作品

作品简介:本片讲述了司法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一家四代人与民法相关的成长故事,通过四代人的生活变迁,展现民法的历史进程和涉及的方方面面,最终表达《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展望它将继续在新时代中保障人民的美好生活。

(编辑:仝选)


往期回顾: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一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二期:递给世界的中国名片(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三期:文化名城的闪光印记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四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五期:接续传承 让中国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六期:外国人在中国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七期:榜样力量 最美守护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期:平凡世界的温暖光辉(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一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扎根乡村用爱点亮山区(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四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上)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五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中)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六期:抗疫镜头下的“凡人英雄”(下)

【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作品展播第十七期:难以磨灭的青葱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