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 新闻>

Paracraft中国首创元宇宙3D动画编程体验活动在广西玉林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9月25日,科普之夜——帕拉卡中国首创元宇宙3D动画编程体验活动在玉林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举办。活动由玉林市科学技术协会、玉林市新华书店主办,玉林市帕拉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帕拉卡科技联合创始人许剑文讲解元宇宙

深圳市帕拉卡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信息科技通识教育科普教师、3D动画设计师许剑文参加了本次活动,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3D动画编程,带孩子们全面梳理虚拟现实和元宇宙的“前世今生”,让孩子逐步了解虚拟现实,了解元宇宙,增强对元宇宙的认识,畅想即将出现的元宇宙世界,并进一步思考如何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何在元宇宙时代创造安全和幸福的未来。

帕拉卡科技是国内3D动画编程教育的开创者,公司自主开发了国内首款3D动画编程创作工具——平行世界Paracraft。Paracraft由NPL语言开发完成,是国内首个真正使用本土原创编程语言研发的国产编程学习创作软件,某种意义上是一个青少年的“元宇宙实验室”。

本次体验活动并不是帕拉卡科技在玉林的首次亮相,9月23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八桂科普大行动玉林市活动启动仪式在玉东新区第四小学隆重举行,玉林市各县(市、区)科协主席、玉东新区师生以及科技志愿者、群众代表等近2000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Paracraft3D动画编程亮在本次活动设置了科普展区,供师生体验学习。

科普活动中正在体验3D动画编程的小学生

作为真正由中国人自主原创的3D动画编程,Paracraft集粒子(方块)建模、3D电影动画创作、3D图形化编程&代码编程、CAD编程三维设计、3D打印、机器人仿真设计6大功能一体,功能强大,是一款让中小学生爱不释手的编程学习创作工具,让每个人都可以用计算机随心所欲去创造,为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学习和实践人工智能的舞台。

使用Paracraft创建的3D虚拟校园,让学生置身一个3D虚拟校园中开展3D动画编程学习,把学习变成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激发学习的兴趣,掌握3D动画编程创作创作技能,在平台上构建出自己的个性化虚拟世界,赋予中小学生探索创作属于自己的元宇宙世界能力,让学生拥有一个越来越"信息物理式"的学习体验,把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融合在一起。

“现在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瞬息万变的时代,有很多的信息非常前沿,通过学习3D编程,学习人工智能教育,对我们的学生学习的意义非常重大,可以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数理思维和科学素养,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学习和掌握好3D动画编程创作技能,探索创作属于自己的元宇宙世界能力,拥有一个越来越"信息物理式"的学习体验,树立正确的信息社会价值观和责任感。”许剑文说道。

Paracraft作为国内使用本土原创编程语言开发的的3D动画与编程创作软件,是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研发的3D编程创作工具,致力让孩子们的创意成为现实,用科学的培养方法和技术工具,将艺术与科学相结合,真正踏上崭新的创意思维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