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 新闻>

2021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发布时间: 2021-11-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中国网11月26日讯 2021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自8月19日正式启动以来,广大编程爱好者参与热情高涨,海量的编程作品纷至沓来。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

2021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是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首届编程专项赛,致力于通过3D创意编程的形式,挖掘青少年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独特表达,以及关于人工智能时代智能机器人和乡村振兴背景下新民居的创新设计,提升年轻一代的“科技童子功”,持续推动3D创意编程与相关产业的密切联结。

本次专项赛参赛对象包括全国各省区市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在校学生,青年建筑师及广大创意编程爱好者。参赛作品以中国原创的3D编程工具帕拉卡(Paracraft)为推荐创作平台,包含“3D动画作品”和“3D编程作品”两个类别以及“百年新长征”“智造向未来”和“智造新民居”三个主题。

“百年新长征”主题作品主要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讲述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动人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畅想未来生活。

图为使用Paracraft制作基于动画的可编程AI机器人。

“智造向未来”主题作品运用帕拉卡(Paracraft)自主研发的NPLCAD设计软件结合编程学习,基于3D建模、3D打印、机械结构、自动控制、传感器技术等知识,设计各类机器人。

“智造新民居”主题参赛作品基于3D混凝土打印建筑的技术基础,使用帕拉卡(Paracraft)的方块建模和自主研发的NPLCAD编程设计软件,设计可用于实际打印建造的民居方案。

图为清华大学徐卫国教授利用机器人3D打印混凝土建造技术“打印”的农户住宅。

参赛作品评审将采用网络评审和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相结合的评审方法,选聘编程教育相关领域专家、青少年活动专家、大众传媒人士等社会各界资深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获奖作品将获得大赛官方颁发的证书、奖杯以及2000元到10000元的奖金。

本次专项赛作品征集活动将于12月底截止,期待广大创意编程爱好者和建筑师踊跃参与,用创意编程的形式讲出你的故事和创意,让我们共同打造一场创新未来的饕餮盛宴,让科学在“Z世代”绽放出更有趣、更具魅力的光芒。

作品投递方式:

2021年12月31日前,登录官方网站:https://keepwork.com/cp/csa,选择作品类别(3D动画作品/3D编程作品)进行作品上传。

请确保作品所填信息完整准确、真实有效,作为资格备案、作者档案、活动组织的依据,正式提交申请后未经允许不得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