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 新闻>

帕拉卡Paracraft:建设中国青少年的“元宇宙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1-1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中国网11月17日讯 近日,众多互联网科技公司宣布进军元宇宙。而在教育圈,大富网络旗下品牌帕拉卡(Paracraft)早已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深耕许久,通过自主原创编程语言开发出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平行世界”。

建设中国青少年的“元宇宙实验室”——帕拉卡(Paracraft)

帕拉卡是大富网络旗下少儿编程品牌,国内3D动画编程教育的开创者,公司自主开发了国内首款3D动画编程创作工具——Paracraft。Paracraft由NPL语言开发完成,是国内首个真正使用本土原创编程语言研发的国产编程学习创作软件,某种意义上是一个青少年的“元宇宙实验室”。

NPL语言(Neural Parallel Language)是大富网络CEO李西峙2004年在浙江大学读书期间开始设计的,目的就是设计一门模拟人类大脑的人工智能语言。NPL语言模仿大脑神经元的工作方式,可以自然轻松的进行并行/并发编程,模拟人脑的并行处理方式。

帕拉卡3D动画编程教学平台旨在激发学生编程学习的兴趣,在平台上构建出自己的个性化虚拟世界,培养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理解计算思维的内涵,提高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持续学习能力,致力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信息社会价值观和责任感。

据悉,目前,Paracraft注册账号总数已超48万个,入驻公立学校超过360所,其中进入校本课超20所,覆盖全国广东、北京、天津、河南等16个省市地区。

立足基础教育让“元宇宙+教育+工业创作+科技能力”相融合

Paracraft孵化的教育产品着眼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基础教育,旨在让全国3亿青少年成为中国元宇宙第一批“星际公民”,随着青少年在线学习、探索、创作、分享的不断深入,将涌现出元宇宙生态中各领域的创始鼻祖和新诸子百家。

基于Paracraft平台,青少年可以通过编程和三维动画等多种形式,在平台上构建出自己的个性化虚拟世界。Paracraft平台的用途和使命便是基于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将每一个用户创建的虚拟世界连接起来,创造真正意义上的Paracraft元宇宙世界。

Paracraft推荐作品《有了想法你怎么做》

Paracraft的3D虚拟校园计划将中国二十一万所中小学和大学全部都搬到互联网上,每所学校搭建一个线上专属的3D虚拟校园,构建未来教育的互联网学习社区。

虚拟校园方便中小学学生开展3D方块建模、3D动画电影制作、3D动画编程、CAD编程、机器人仿真设计学习,提供师生在线学习、创作、探索、交流等丰富功能,通过3D沉浸式的场景,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创作热情,引导学生学习,探索和创造,帮助学校开展3D动画编程教育,为中国青少年创造一个学习和实践人工智能的舞台。

大富网络 致力于探研中国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生产力工具

2006年至今,大富网络一直在致力于中国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生产力工具的探索和研发。2014年与神经元并行计算机语言原创团队合资,正式启动了互联网在线多维设计工具、分析工具、仿真工具及面向中国青少年的在线学习、探索、创作、分享平台的系统开发。

大富网络已经用神经元并行计算机语言(NPL)完成了面向个人的3D设计平台,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的编程教育软件平台亦称作平行世界Paracraft,面向代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工具(CAD)平台,编写并开源代码超过200万行,拥有40多项软件著作权及PCT国际专利。

人工智能属性元宇宙最重要的一环是AI的加入,但并不是中心化的强AI,而是让每个人都创造AI并使之彼此产生反应,这种去中心化的AI称为Agent(数字孪生)。Paracraft通过提供Agent探索平台,使各种年龄层、知识层的用户都能创造出自己的数字孪生体,从而打造成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Agent孵化器。

Paracraft在设计之初就定位为生产力工具。下一代青少年通过在Paracraft平台上的学习,将使他们提升新时代下的工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