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 新闻>

张银俊一行在九江市小学调研帕拉卡3D动画编程课程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一行在江西省九江市小学调研帕拉卡3D动画编程课程开展情况

中国网9月29日讯 9月27日,全国政协中国经社理事会理事、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项目部副部长王伶伶,北京景山学校信息技术高级教师,北京市东城区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兼职教研员,北京数字创客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数字科学家计划”联合创始人毛澄洁一行到江西省九江市3所小学调研帕拉卡3D动画编程课程开展情况,就与帕拉卡3D动画编程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深圳市帕拉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克勤及江西帕拉卡分公司同事、九江市浔阳区电教站孙美锋、九江市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组成员唐冬冬陪同参加。

本次调研活动,在九江市浔阳区电教站孙美锋的带领下,一共调研走访了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湖滨小学、浔阳小学、濂溪区第一小学3所小学。

深圳市帕拉卡科技公司江西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帕拉卡3D动画编程在江西省九江市的开展情况。

学校教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帕拉卡3D动画编程课程实际教学展示,张银俊理事长及几位专家亲切地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到课程体验学习中,并非常认真地询问身边的孩子们对帕拉卡3D动画编程的学习情况、兴趣支点及自己的动画设计思路等等。

近几年,国家相关部门通过出台相关政策等措施,大力推行中小学编程教育,借此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素养教育及实践活动,实施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工程,从而全面储备未来人才。


帕拉卡江西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推进江西省九江市中小学生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发展,培养学生人工智能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把帕拉卡3D动画编程引入江西省九江市多所中小学,九江市的中小学生也可以通过使用帕拉卡这一款真正国产自主研发,功能强大的3D动画编程工具来学习少儿编程,提升信息素养,培养人工智能编程兴趣和创新精神。

帕拉卡3D动画编程在江西省九江市中小学落地开展的时候,根据不同学校的实际情况,分别设置安排了特色AI双师课和3D动画编程创意空间兴趣社团。

其中AI双师课堂由AI虚拟老师手把手的教学生动画和编程操作,同时提供了大量的自主学习资源,让学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降低了线下老师的负担,有效解决编程教育在落地中小学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

《创意空间》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和自然界一样的体验非常丰富的全3D的自主学习的空间,学生有大量的时间自由创造。老师为辅,学生为主,老师引导学生通过互联网搜索答案,引用到自己的作品中。

大家看到了帕拉卡3D动画编程在中小学落地开展教学以后给孩子们带来的学习收获和快乐体验,对开展这样促进中小学生的思维能力提升表示赞赏。

北京景山学校信息技术高级教师毛澄洁老师作为信息技术教育的专家,还为几所中小学开展编程教育提了非常多宝贵意见,为九江市中小学发展人工智能、编程普及教育拓宽了思路,开展编程课堂实际教学指引了方向,将更加有利推进九江市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的普及工作。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在调研的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成果。

北京青爱育基金会青爱工程通过在学校和社区援建青爱小屋,组织开展师资培训、家长课堂、教辅出版、课程开发、课题研究、困境助学等公益活动,开展以艾滋病防治、性健康、心理健康、公益慈善和传统文化教育为核心内容的全人格“爱的教育”,培养青少年爱的素养和能力。


张理事长在参观调研完几所小学开展3D动画编程课程教学后,表达了与帕拉卡3D动画编程青爱基金会合作的学校和社区开展中小学生3D动画编程教育项目的合作意向。

双方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就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