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 新闻>

张银俊: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使用网络已成社会焦点

发布时间: 2021-08-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月博

2021年8月19日,北京,2021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致辞。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中国网8月20日讯 (记者 王月博)2021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启动仪式于19日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银俊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网络世界又是青少年学习与分享的平台。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使用网络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焦点。

张银俊认为,我们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部署,主动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开拓视野、全面发展、实践锻炼的3D动画编程平台,让广大青少年用编程语言创作出他们想象中的现在与未来的世界。

张银俊表示,此次创意编程大赛作为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增设的专门面向青少年群体的专项赛事,不仅为青少年认知人工智能世界打开了一扇智慧之窗,更为培养青少年的科技素养与创新意识提供了展示平台和学习机会。

“青爱工程愿与中国网及帕拉卡平台携手开展公益合作,调动各界社会力量做好此次编程创意大赛活动,为学校的编程教育赋能,为青少年成长与发展协力。”张银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