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 新闻>

配天集团副总裁李玲:万“码”奔腾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08-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仝选

2021年8月19日,北京,2021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配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李玲致辞。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中国网8月20日讯(记者 仝选)2021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启动仪式19日在北京举行。配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李玲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玲表示,编程不仅是文化创意的载体,也是工业创新的源头,更是搭建美好生活的基础。“编程能将我们触目所及的文化、工业、生活勾连起来。”李玲说。

据了解,本赛事参赛作品以国产编程工具帕拉卡(Paracraft)为推荐创作平台。李玲表示,帕拉卡作为编程教育平台,为大中小学生提供了完善的线上、线下自学编程课件和学以致用的机会,是根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青少年创作平台,力图通过网络科技驱动青少年学习、热爱、传承中国文化,让他们从根本上成为拥有文化自信的一代人。

她同时指出,帕拉卡也是工业设计与人工智能的创造平台。“配合3D打印技术,学生们可以从零开始,设计制造出任何种类的机器人,激发他们探索和创新的热情,通过一系列的在线创造,让青少年具备系统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和人工智能的控制能力。”李玲说。

“本赛事的主题‘百年新长征、智造新未来’正是传达了这样一个信号,当今中国的创新、创造故事需要万‘码’奔腾,庚续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李玲说。

2021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是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专项赛,致力于通过3D创意编程的形式,挖掘青少年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独特表达,以及关于人工智能时代智能机器人和乡村振兴背景下新民居的创新设计,提升年青一代的“科技童子功”,持续推动3D创意编程与相关产业和百姓生活的密切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