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颁奖典礼在黄果树旅游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莹 白春桃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颁奖典礼17日在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举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黄果树旅游区工管委、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等单位,还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专科学校的评审老师、中外选手,以及旅游博主等嘉宾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颁奖典礼现场。中国网  任梦恬/摄

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天致辞。中国网  任梦恬/摄

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天在致辞中表示,黄果树旅游区积极参与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通过中国网搭建宣传平台向国内外全方位展示黄果树旅游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这是讲好黄果树故事、传播黄果树好声音,凝聚黄果树发展力量,推动黄果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的有益探索。

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封培兴致辞。黄果树区管委供图

安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封培兴表示,安顺旅游集团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梳理整合安顺旅游资源,以度假产品来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全面实现安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我们将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讲好黄果树故事,以黄果树的独特资源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黄龙屯格”一体化建设,助力打造安顺一流旅游城市。

赤道几内亚选手马图分享感言。中国网 任梦恬/摄

来自赤道几内亚的马图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分享感言。他讲到,感谢中国网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讲故事、互相交流的平台,特别有意义。来到黄果树,不仅能领略秀美风光,也认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希望以后大家还一起再来黄果树。值得一提的是,马图与其团队两位中国选手的互动,掀起了现场气氛的一个小高潮。

活动现场互动。中国网  任梦恬/摄

据了解,本次双语主播主题赛面向全球征集中外双语短视频作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以及俄罗斯、加拿大、捷克、韩国、巴基斯坦、菲律宾、马达加斯加、越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200多名选手参赛。赛事第二阶段为现场赛,邀请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南交大、昆明理工、长沙理工、贵州省广播电影电视学校、贵州省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院校的132名中外选手参赛,以及拥有百万粉丝流量的近20位旅游博主作为指导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以赛会友,主办方在分组时,充分考虑各国文化相互交流和相互间的协作,以每三名选手为一组,其中一名为外籍选手,共同完成视频作品。他们将以新一代年轻人的角度,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向海内外网友特别是海外Z世代介绍推介黄果树,讲好中国文旅故事,促进中外青年文化对话和交流,也在相聚相知中增进彼此的友谊。

中外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中国网  任梦恬/摄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马达加斯加选手罗笑颜讲道,以前不知道中国有这样的地方,有那么美的景色,这次活动时间虽然很短,但让她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对她来说,这不仅仅是个比赛,更是了解各国文化的方式和机会,可以认识不同国家的朋友,也交了很多新朋友。

Max是来自加纳的一名参赛选手,他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大赛。“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这次来到黄果树,当地的历史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还结交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通过交流和学习,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知识。”他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经历,并希望能够再次来中国旅行和学习。

“这个活动太好了,这是我第一次来贵州,也让我知道了黄果树瀑布。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迷人美丽的风光,还了解到了贵州和黄果树丰富多彩的文化,还有很多好玩新奇的项目,很神奇。”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斯卡如是说。

深圳大学韩国选手朴志英认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白天的黄果树瀑布雄浑壮阔,夜晚的大瀑布也有别样的风情,都很精彩,十分好玩。参加这次活动,结交了很多新朋友,他们来自不同国家、在中国不同学校学习,很难得。”

湘雅学院的中国选手邓雅琪参观坝陵河大桥后,感慨万分。“这次安排特别好,在坝凌河大桥博物馆,我不仅看到了许多大桥的模型,也了解了一些桥梁建造的知识。而当我站在坝陵河大桥下,那种震撼无以言表,贵州把它与当地旅游特色以及交通连接在一起,既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成为了一道独特的美丽风景线,这是贵州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想把坝陵河大桥的故事,把安顺人的奋斗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提供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特邀协办。经过五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大赛已经成为全国“讲好中国故事”领域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标志性品牌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网  任梦恬/摄

活动现场。中国网  任梦恬/摄

活动现场。中国网  任梦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