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获奖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 2023-02-16  |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作者: 张召旭

近日,由中国外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齐鲁理工学院承办的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获奖作品名单正式出炉。

山东分站赛历时5个月,共征集各类视频作品450余件,经过初筛、初评和终评3个工作环节,按照《中国好故事评价指标体系》确定的标准进行专家评审,25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小雅的日记——一个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齐鲁样本》《心“祥”事成》《杮岩红了》《戏台之上》等5件作品荣获一等奖;《点亮》《有棚自远方来》《杨爷爷家的博物馆》《中国唯一遗存钞关》等10件作品荣获二等奖;《中国泰安》《歌从山中来》《我的城市》《妈妈》等10件作品荣获三等奖。荣获山东分站赛一二等奖的15件作品被推荐参与全国总评审。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今年大赛主题为“踔厉奋进共向未来”。

山东分站赛聚焦山东走在前开新局、聚力九个强省突破、聚焦“十大创新”等重点工作,唱响山东声音。本次大赛参赛作品数量、质量均有提升,用生动的故事讲述、精美的画面制作,展示了山东在新时代变革中不断奋进的昂扬之姿。

获奖作品名单(同一奖项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