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吉林省分站赛获奖作品揭晓

发布时间: 2023-02-16  |  来源: 吉报集团今日吉林网  |  作者: 张光谱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吉林省分站赛获奖作品日前揭晓。《守艺人》等32部作品入围,其中特等奖2部,一等奖4部。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为讲好新时代吉林故事,传播好吉林声音,进一步扩大吉林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标国家组委会优秀短视频评选标准和海外平台传播需要,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吉林省分站赛的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生活快报社承办,2022年9月9日正式启动。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踊跃参与,共收到符合参评条件的作品368部。这些申报作品紧扣“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的大赛主题,以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主要内容,着重讲述吉林人民的奋斗故事、实践故事、幸福故事,体现出很高的艺术水准和宣传推广价值。本着逐级申报、层层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初评、复评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守艺人》等32部作品入围,部分作品经进一步优化论证、严格把关后申报参评全国“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得全国总评赛奖项的作品将在国家重点网站、客户端及海外网络平台展播。(记者 张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