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定评会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02  |  来源: 上游新闻  |  作者: 佚名

1月9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定评会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301会议室举行。重庆市记协专职副主席丁道谊、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干部曾惠兰、上游新闻品牌主管刘琳、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刘海明组成专家评委会,对80部入围定评环节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定。定评会由董天策主持。

(定评会现场)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是在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重庆大学、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上游新闻承办。本届大赛主题是“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

董天策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参赛情况和评审标准。他表示,分站赛自2022年9月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区县有关部门、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作品题材丰富,围绕“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的大赛主题进行创作,以紧扣重大主题、聚焦当代发展、体现国际视野、持续探索创新四个定位,面向全球受众讲述重庆故事。作品按照纪实类、剧情类、动画创意类三个类别进行征集,专家评委会综合考量故事主题设定、题材创新、画面效果三个方面,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定。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

丁道谊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宗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作品应以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为导向,围绕中国梦的故事、中国人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城市的故事、中国乡村的故事、中国品牌的故事开展作品创作,向世界全面展现改革的中国、进步的中国、开放的中国,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重庆市记协专职副主席丁道谊)

经各专家评审交流意见,本次定评会共评选出分站赛一等奖作品5部、二等奖作品10部、三等奖作品15部、优秀奖作品20部,并推选一二等奖共计15部作品参加全国赛。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干部曾惠兰)

(上游新闻品牌主管刘琳)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刘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