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为创新传播四川形象作出有益的探索

发布时间: 2022-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静

中国网讯 11月18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介绍了大赛相关情况。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

赵林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关键节点上,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擘画了中国发展的新蓝图。这为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2022年故事大赛的信心与决心。

中国现在已经进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2022年大赛的主题为“踔厉奋进、共向未来”。以宏阔视野站位新时代,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厚植家国情怀,以新思路、新技术、新形式、新视角来精心谋划推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好中国形象。

赵林介绍,2022年大赛启动以来,以“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专项赛”为总架构,组织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大赛中来。截至目前,已经陆续有7个省份及城市的地方分站赛启动。他提到,在此基础上,活动主办方还创设了少儿口才表演主题赛、双语主播主题赛,以及青少年创意编程和青少年英语视频专项赛等赛事,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参与讲好中国故事的热烈氛围。

川蜀大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化璀璨,孕育了无数人类文明瑰宝和丰富故事素材。自大赛创办以来,“四川分站赛”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封面新闻承办和成都市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的协办统筹下,发动社会力量,深入挖掘、精心挑选出了大量代表四川多元魅力的优秀作品。

此外,在去年大赛获奖作品中,四川投报作品斩获了多项全国大奖,《与大熊猫为邻》更是获得了全国特等奖。“这些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四川故事得到了全球媒体与公众的广泛关注,向国内外展现了一个多姿多彩、充满生机的天府之国。”赵林表示。

最后,赵林提到,希望本次分站赛可继续激发全社会讲述四川故事的热情,挖掘生动鲜活的四川好故事,为创新传播四川形象作出有益的探索,为增强四川的传播力、影响力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封面新闻、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双流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承办。

相关报道: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在成都双流区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