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 2022-11-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为集中展现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营造奋力迈向新征程的氛围,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于今日启动。本次大赛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壮美广西承办。

一、作品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活动主题

分站赛参赛作品应围绕“讲好新时代广西故事”主题进行创作,并契合2022年度大赛主题“踔厉奋进共向未来”,着重展示广西的变化,讲述广西的精彩故事,体现对广西的人文关怀,但不仅限于以下重点围绕的四个方面:

1.“只此青绿·八桂山水好风光”:展现广西独特山水自然风貌,体现自然与人文的交汇共生。

2.“千种风情·八桂文化多姿色”:展现广西12个民族文化特色文化或广西文化遗产的丰富和独特,挖掘其中的人文精神、民族记忆等。

3.“义武奋扬·八桂英豪创功绩”:讲述广西的革命英雄历史、文化名人事迹、脱贫攻坚优秀事迹等,展现广西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族富强、民族繁荣的征程上的英勇姿态。

4.“中流击水·八桂希望看今朝”:讲述广西改革开放、向海图强进程或广西特色农业发展历程、新农村建设风貌等,体现广西奋进的信心与力量。

四、参赛范围

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赛作品,参赛对象包括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各大高校、各类传播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等。

五、赛事流程

广西分站赛事主要设置作品征集、初赛和最终评审、作品公示、优秀作品展播、媒体宣传、参与全国评审总共七个环节。作品征集为即日起至12月31日,其余流程具体时间以大赛组委会公布时间为准。

参赛者进入“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官网(http://zggsds.china.com.cn/)“点我参赛”按钮进入大赛作品征集系统,注册个人账号,选择地方分站赛入口,并在“所在地区”一栏选择广西,按照纪实类、剧情类、创意类三种创作手法,填写作品信息并上传作品,同时将作品和简介报送至广西分站赛组委会邮箱:1243224149@qq.com。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各发放获奖证书、奖杯;

二等奖10名,各发放获奖证书;

三等奖20名,各发放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各发放获奖证书。

广西分站赛的一、二等奖作品将报送参加全国大赛的评审。全国赛奖项设置详见: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章程

获得全国奖项的作品版权归全国大赛组委会(含广西分站赛组委会)和参赛者共同所有;获得广西分站赛奖项的作品版权归全国大赛组委会(含广西分站赛组委会)和参赛者共同所有。

七、相关要求

(一)本次大赛征集作品类型为视频作品,规格、字幕时长以及参赛规定等详情请见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参赛须知

(二)参赛作品无论入选与否,提交的参赛资料不予退还。作品一经投稿,即视为作者同意本次大赛参赛规则。参赛者可自愿上传无水印、无字幕的原片,供大赛组委会制作宣传片等相关物料使用。

八、广西分站赛联系人

赛事未尽事宜请联系广西分站赛组委会

广西分站赛组委会秘书处:郑  友 17677570810

                                        刘  东 15707751523

中国网壮美广西网站:http://guangxi.china.com.cn/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西分站赛组委会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