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2022“讲好中国故事”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22-1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中国网11月15日讯 2021“讲好中国故事”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讲好中国故事”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已于2022年11月5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本次活动作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专项赛事,由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主办,《英语角》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新概念学生教学研究中心承办,面向全国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内容进行征集,旨在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培养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主任姜永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市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朱永,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外语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全建强,《英语角》杂志社执行主编陆丰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与获奖选手代表共同见证2022大赛启动。本次直播活动由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副总编辑于佳主持。

姜永钢(右4)、李永智(左4)、于佳(右3)、李维平(左3)、朱永(右2)、李世恩(左2)、全建强(左1)、陆丰(右1)

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主任姜永钢在致辞中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向世界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已然成为新时代青少年的重要课题,也是中国媒体的使命担当。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作为中国故事的重要讲述者、中国声音的重要传播者,青少年群体正在成为推动文化传播的最活跃力量。他们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和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这也正是我们举办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的初衷与使命。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介绍了大赛情况,他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际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这些都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对提高我国国际传播能力,提升我国综合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我们有能力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方案,让中国经验和中国道路得到更多的国际理解与支持。举办“讲好中国故事”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具有特殊的意义。上海教育坚持对外开放不动摇,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我们将和社会各界一起,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协同,为提升每一位学生的国际化素养创造更多的条件。

上海市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认为,我们要把讲述中国故事放在追求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大格局中进行,始终围绕着联合国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去展开。让我们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同时展现出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朱永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为新时代青少年提供了平台传递中国声音,让青少年多角度探索中国文化的精髓,丰富思维模式,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用英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全建强认为,讲好中国故事不仅需要情怀,更需要智慧,更需要知识,特别是跨学科的知识。希望我们的年轻一代能心中有故事、心中有智慧,用英语把这些故事呈现出来,成为跨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中国文化在世界的传播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主任姜永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朱永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至此,2021“讲好中国故事”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各位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22“讲好中国故事”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各界嘉宾、专家学者、获奖代表和各地网友共同在线上见证了大赛的启动。

2022“讲好中国故事”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报名通道已正式开放,欢迎各地青少年踊跃参与,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华夏青少年风采。

扫码即可回看完整视频

报名通道已经开启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

即可提交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