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 2022-10-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大赛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宗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今年大赛主题为“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

海南分站赛旨在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播海南好声音、树立海南良好国际形象,让更多人感受到海南的深厚底蕴和独特城市魅力。活动面向海南省全省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生动、鲜活、精彩的海南故事。

一、大赛时间

2022年9月—12月

二、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

承办单位:

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

协办单位:

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

中新国京(海南)科技有限公司

学术支持: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

三、大赛内容

(一)参赛范围

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赛作品,参赛对象包括全国企事业单位、各地高校、各类传播机构、社会组织、华侨华人和海归留学生等。

(二)参赛要求

1. 参赛作品应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大主题进行创作,并契合2022年度大赛主题“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具有国际视野,面向全球受众讲述海南故事,同时作品能展现优秀的对外传播能力。

2. 参赛作品应当导向明确,立场清晰,内容真实客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契合公众道德标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对参赛作品拥有权的核实,若发生侵权或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权益纠纷。如若出现任何权益纠纷,大赛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与活动资格并追回奖项及其他相关权利。

4. 大赛主办方及其被许可人和组织对参赛作品拥有非商业性的使用权和传播权。参赛作品被用于活动报道、推广和宣传,不另付稿酬、不另行通知。参赛者与大赛主办方共享作品著作权与版权。

5. 参赛作品无论入选与否,提交的参赛资料不予退还。

6. 参赛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大赛组委会有权通过各种合法有效的途径展示作品。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

7. 作品提交后即视为参赛者接受本次大赛所有规定,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三)作品要求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按照纪实类、剧情类、创意类三个类别进行征集。

作品要求如下:

规格:作品分辨率为1920*1080,画面比例为16:9,需在画面左上方添加“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LOGO(http://ds.jrjl.net/doc/logo.png)。(推荐位置为X轴110,Y轴120,缩放100%)

时长:3—8分钟

大小:单个视频文件300M以内

字幕:参赛作品需配有中英双语字幕

声音:音频可以现场录音或后期配音,普通话、方言、多语种均可,无明显杂音

格式:MP4

简介:每部作品需提供不少于150字的文字介绍

原片素材:参赛者可自愿上传无水印、无字幕的原片,供大赛组委会制作宣传片等相关物料使用。

(四)作品投稿(任选其一)

投稿方式一:参赛者通过点击大赛官网(http://zggsds.china.com.cn/)“点我参赛”按钮进入大赛作品征集系统,注册个人账号,选择地方分站赛,在“所在地区”一栏选择“海南”,填写作品信息后上传作品。

附征集系统链接:https://ai.china.com.cn/gsds/works/login

投稿方式二:参赛者将作品资料以超大附件形式发送至作品推荐邮箱:d_list@china.org.cn(邮件标题请加注: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海南分站赛)

作品投递时间:9月30日(星期五)至12月15日(星期四)

四、赛程安排

本次海南分站赛分征集启事、评委会组建、作品投稿、资格审查、初赛结果公布、决赛结果公示、全国总决赛等7个阶段。

(一)征集启事

时间:9月15日(星期四)

(二)评委会组建

分站赛将邀请有关部门领导、资深新闻媒体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等组成大赛评委会;

(三)作品投稿(见上文)

(四)资格审查

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对所有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查,符合参赛条件的,进入初赛。

时间:12月16日(星期五)

(五)初赛结果公布

比赛评审方式采取资深传媒从业者、高校传媒学教授等行业专家评选方式,分主题进行,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专家现场打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得分高低、分主题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作品晋级决赛。

时间:12月20日(星期二)

(六)决赛结果公示

在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主办、承办单位将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筛选、评审,评出分站赛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并组织颁奖仪式,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作品名单通过中国网海南自贸港平台(http://hainan.china.com.cn),同步在中国网大赛官方网站公布。

时间:12月30日(星期五)

(七)全国总决赛

根据海南分站赛评选结果,海南分站赛主、承办单位将一定数量的获奖作品,按全国总决赛组委会相关规定进行报送,参与全国评审,并有机会活动全国总决赛奖项。

(详情:http://zggsds.china.com.cn/)

五、奖项设置

海南分站赛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奖杯;

一等奖3名,奖金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奖杯;

二等奖5名,奖金1500元,颁发获奖证书、奖杯;

三等奖10名,奖金800元,颁发获奖证书、奖杯;

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奖杯;

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并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评选;

全国赛奖项设置详见: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章程


联系人: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

咨询电话:15008986993(微信同号)

0898-6866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