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向世界讲述温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22-08-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静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正式启动。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温州8月12日讯(记者 刘静)今日上午,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温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全国重点侨乡,有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改革开放以来,70万温州人走出国门、商行天下、善行天下、文行天下,足迹遍布全球131个国家,建立350个海外侨团,创办47家海外华文媒体和70所海外华文学校,织起覆盖全国、联接世界的文化交流传播网络,为温州积蓄得天独厚的国际传播优势。

施艾珠表示,近年来,温州相继打造一体化温州国际传播阵地、构建一站式“美丽温州”国际传播矩阵、打响一系列文化交流工作品牌、组建一大批国际传播队伍,形成了以新闻“走出去”为桥梁,文化输出为载体,民间对外交流为辅助的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温州路径,向世界讲述温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在历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平台效应下,《当代女“马可波罗”的瑞安假日》《世界就是我的了》等一批优秀国际传播作品获得认可,破圈出圈,向世界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施艾珠说,作为本次温州分站赛主办单位,温州将以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温州活动年”为契机,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无愧于时代的对外传播精品力作,在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中搭建更多对外交流的温州之“窗”、温州之“桥”、温州之“船”。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为主题,于今年7月19日在山东济南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特邀协办。本次温州分站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中国网新温州承办,温州大学学术支持。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创办五年来,已接力举办多个地方分站赛和主题赛,带动超过百万人参与到创作和讲好中国故事的队伍中来,成为“讲好中国故事”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官方品牌活动和全民外宣实践平台。

相关报道:

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