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向世界展现鹿城魅力、温州精神、中国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8-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静

中国网温州8月12日讯(记者 刘静)今日上午,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出席活动,并介绍温州分站赛基本情况。

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介绍温州分站赛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鹿城作为温州的主城区,是对外讲好温州故事的主窗口、主阵地。这里不仅有温商的创业故事,还有丰富的自然景观,更有深厚的历史人文。

如何“讲好鹿城故事”,叶恒坚从三个方面提到:

第一,将持续挖掘“鹿城故事”的丰富内涵。聚焦“中国鞋都”等标杆性产业、“千年孤屿”等标志性景观、“永嘉学派”等标识性文化,总结提炼具有时代价值的文化精神,用“鹿城味”的人文名片、地方故事,为文明交流互鉴提供有力支撑。

第二,将不断扩大“鹿城故事”的传播半径。借助丰富的侨乡资源,依托海外传播中心,联通内外主流媒体,联谊海外民间力量,培育国际拍客团、留学生志愿者、小小海外官等传播队伍,推动共同富裕海外传播工程、文化礼堂全球村项目,打造多渠道多元化传播矩阵。

第三,将纵深推进“鹿城故事”的立体传播。创新手段,加强策划,发挥视听作品在传播中的独特优势,从“土味大V”到“网红主播”,从“诗词音乐”到“美食视频”,从“瓯剧鼓词”到“当代艺术”,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跨人群、跨领域,立体全面传播鹿城声音。

作为本次温州分站赛的承办单位,叶恒坚表示,鹿城将积极探索创新开展海外传播的方法路径,形成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好故事、好作品,向世界展现鹿城魅力、温州精神、中国风采。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为主题,于今年7月19日在山东济南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特邀协办。本次温州分站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中国网新温州承办,温州大学学术支持。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创办五年来,已接力举办多个地方分站赛和主题赛,带动超过百万人参与到创作和讲好中国故事的队伍中来,成为“讲好中国故事”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官方品牌活动和全民外宣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