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袭艳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

发布时间: 2022-0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晓彤

山东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7月19日讯(记者 孙晓彤)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1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山东是我国东部沿海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泰山在这里崛起,黄河在这里入海,孔子在这里诞生,一山一水一圣人享誉世界,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家喻户晓。袭艳春指出,山东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红色文化波澜壮阔,现代文化丰富多彩,是开展对外宣传工作的富矿。5月份刚刚闭幕的山东省党代会也明确提出,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

袭艳春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指示要求的有力举措和实践,是传播中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标志性品牌活动。“今天大赛首次在京外举办颁奖典礼就选择了山东,这是对我们充分的肯定和支持。”袭艳春说。

“此次大赛的举办,会进一步调动山东全省各行各业的积极性,促进山东国际传播能力的提升,推动山东讲出更多好故事。”袭艳春说,这些年来,山东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共绘人类文明画卷;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友城外宣的方法路径;着力制作有温度、接地气的多语种外宣产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

据了解,“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举办三年来,作品质量逐年提高,获奖作品逐年递增。2021年,讲述中华文明的精神寻根之旅的《金声传古道》荣获全国特等奖,《乳娘恩情》《初心》《这一拳,生生不息》《生命之“重”》等一批根植于我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作品出圈,将“国风”“国潮”极致演绎,盘活了齐鲁大地的文化资源,形成了“百花齐放”的态势。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承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承办。

相关报道: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