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许晓东:引领社会各界,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22-0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7月19日讯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1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许晓东表示,过去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我国沉着应对百年大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十四五”开局态势良好,中国之治全球瞩目。中国人民写就了无数中国好故事,充分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更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作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学术支持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深度参与大赛各项工作,为大赛征集到了一批优质作品,同时对“讲好中国故事”这一课题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许晓东介绍,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积极探索“讲好中国故事”的科学研究之路,与中国外文局联合共建的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产生了一系列理论学术成果。未来,华中科技大学将以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为平台,通过联动“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联合国内各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课题研究上作出更多突破,共同推动中国话语体系的构建。

许晓东指出,大赛应引领社会各界,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从加强理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叙事策略等方面,更加充分、鲜明地展示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应进一步从叙事话语二元化、叙事主题多元化、叙事方式专业化、叙事路径立体化、叙事形态类型化出发,加强塑造更多为世界所知的中国文化形象,向全球展示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承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承办。

相关报道: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