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王修滋:“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用正能量赢得大流量

发布时间: 2022-0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晓彤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修滋。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7月19日讯(记者 孙晓彤)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1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修滋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山东是孔孟之乡,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镇高地,在中外人文交流和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王修滋表示,新媒体时代,人人都是传播者。媒体既要生产优秀产品,也要提升传播能力,既要会说、更要说好,把好声音、正能量传播出去,切实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宣传也是生产力,正能量要有大流量。王修滋指出,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正是用正能量赢得大流量的重要路径。三年来,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全力办好“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大赛成功引导社会各界拍摄了一批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山东优秀传统文化、反映山东发展成果、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作品,让优秀的山东故事广泛传播,成为传播山东省城市形象、企业品牌、榜样力量、传统文化的良好载体,充分践行了媒体责任,提升了传播优势。

据悉,大众报业集团全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建立完善全媒体传播体系,已形成报网端微号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覆盖用户总数超4.2亿,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显著提升。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承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承办。

相关报道: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