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吉林省分站赛评选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中国网12月3日讯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吉林省分站赛评选结果于11月29日在吉林文化旅游周开幕式上公布,24件作品获奖,2个单位获最佳组织奖。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2021年大赛主题是“礼赞百年接续奋斗”。

据悉,大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作者的积极参与。大赛今年首次在吉林省举办地方分站赛,是基于吉林是中国雄鸡版图的点睛之笔,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同时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资源富矿。

本次吉林省分站赛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生活快报社承办,作品征集于10月10日启动。截至11月15日,吉林省分站赛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参赛视频作品418件。按照大赛章程和评审规则,分站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集中评审,共有24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6件、优秀奖9件、特别奖2件,2个单位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获奖作品对应全国大赛征集分类,主题突出、创新性强,总体制作精良,不论是纪实类作品还是剧情类、动画类作品,都从不同视角生动讲述了新时代吉林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振兴过程中的实践故事、发展故事、幸福故事,全方位体现了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在加快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杨新华作为主办方代表发来致辞视频,对本次活动的启动和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杨新华表示,在吉林省委宣传部和政府新闻办的指导下,通过主、承办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把吉林故事讲得更精彩、更生动,传播得更广泛、更深远。

按照吉林省分站赛赛事活动安排,获奖作品将在12月15日前报送至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组委会,参加全国范围总评,获得全国奖项的作品将在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客户端,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播出,扩大吉林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