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吉林分站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中国网10月11日讯 10月10日,由中国外文局、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吉林日报报业集团生活快报社承办的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吉林分站赛(下称吉林分站赛)面向社会开始征集参赛作品。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宗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今年大赛主题为“礼赞百年 接续奋斗”。

吉林分站赛旨在用融媒体的形式,全方面展示吉林省的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面向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讲述新时代生动、鲜活、精彩吉林故事的创意作品,进一步向世界讲述吉林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需取材于吉林省行政区划内,展现吉林自然、经济、社会、旅游和人文等相关内容。重点展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记录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和吉林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着重讲述吉林的实践故事、发展故事、幸福故事。

作品主题要求及规格请见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参赛须知[点击进入]

参赛者通过点击大赛官网(http://zggsds.china.com.cn/)“点我参赛”按钮进入大赛作品征集系统,注册个人账号,选择地方分站赛,并在“所在地区”一栏选择吉林,填写作品信息并上传作品。

在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下,主办、承办单位将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筛选、评审,评出分站赛特等及一二三等奖并组织颁奖仪式,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名单通过吉报集团今日吉林网(http://www.jrjl.net)和新媒体平台、省内各新闻平台进行发布,同步在中国网大赛官方网站公布。

根据分站赛评选结果,吉林分站赛主、承办单位将一定数量的获奖作品,按大赛组委会相关规定进行报送,参与全国评审。同时,吉林日报报业集团今日吉林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持续展播。报送全国范围总评审并获奖的优秀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参与“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中国故事国际展播活动。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0日至2021年11月15日

联系人:张老师咨询电话:(0431)88600377 1390431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