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拍拍“我的长沙” 发现不一样的美

发布时间: 2021-08-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原标题:拍拍“我的长沙”  发现不一样的美

城市千面,因你不同;

长沙千面,总有你喜欢的一面。

这里,

有文字可考的历史三千余年,麻石老街故事多;

这里,

有“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传承;

这里,

有“工程机械之都”的硬核、“媒体艺术之都”的浪漫、“枢纽之城”的便捷、“活力之城”的青春、“网红城市”的烟火……

在这里,你既可以用手机边走边拍长沙的美食、美景,也可以从平民视角记录城中凡人善举,还可以潮、酷、炫,换个角度看长沙……

即日起,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长沙分站赛暨长沙市第五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于正式启动。长沙,正全心全意地召唤每一名拍客——用你的镜头、摆你的POSE,发现不一样的长沙“美”!

大赛分为线下分站赛和线上主题赛。线下分站赛面向省内高校相关院系及单位、社团协会征集作品;线上主题赛将在微信视频号以及腾讯视频、百度、抖音等视频APP开辟“城市之光长沙魅力”话题,面向社会公众征集投稿。征集时间为2021年8月24日至11月30日。

从2017年至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包括知名企业、省内高校、MCN、视频达人等在内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涌现出包括《幸福的棕编》《不止一点点》《冲啊!“蓝”朋友》等在内的一批优秀视频作品。

作品征集结束之后,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入围作品网络人气值及专家评委意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网络人气奖。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此外,大赛还设置有网络人气奖1名。优秀获奖作品最高可获1万元奖金,并有机会被推荐参加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本次大赛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主办,长沙晚报、腾讯·大湘网承办。活动获得了微信视频号、腾讯视频、腾讯广告、腾讯·大湘网、百度APP、百家号湖南中心、抖音提供平台支持。

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微信扫码关注“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大赛官方微信视频号。

线上报名TIPS

1.参赛者关注@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官方视频号。

2.进入@城市之光长沙魅力视频号主页点击【活动】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大赛。

3.点击【参与】上传参赛作品,在文字表述中添加话题#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并@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即视为成功参与活动。

4.大赛组委会按照大赛评价指标体系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作品,将提交评委会,由专家评委对入选作品进行线上打分,同时组织网络投票。

5.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打分情况,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网络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