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 2021-0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组委会

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以“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为年度主题,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开展的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已正式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全方面展示温州城市底蕴和特色,讲述新时代生动、鲜活、精彩的中国故事、温州故事,进一步传播温州声音,展示温州形象,特举办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

一、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中国外文局

主办单位: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中国网新温州

学术支持:温州医科大学

二、征集时间

2021年7月30日—2021年10月31日

三、参赛范围

面向温州全市广泛征集作品,参赛对象包括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高校、社会机构和个人等。

四、作品要求

1. 作品主题

参赛作品应围绕“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大主题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温州故事进行创作,并契合2021年度大赛主题“礼赞百年接续奋斗”,着重讲述温州历史人文、城市发展、经济建设等故事,阐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凝聚温州力量,面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突出原创。

2. 作品类别

作品按照纪实类、剧情类、动画创意类三个类别进行征集。

纪实类:纪录现实中存在的事物,且发生过的真实故事,不弄虚作假。

剧情类:改编自真实事件,以剧情变化或角色性格的发展带动整部作品的进行。

动画创意类:通过恰当的动画形式和个性创意,结合当前流行的动漫视频制作技术打造的动漫创意作品。

3. 格式要求

规格:作品分辨率为1920*1080,画面比例为16:9,需在画面左上方添加“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LOGO(推荐位置为X轴110,Y轴120,缩放100%)。

点击下载

时长:3-8分钟。

大小:单个视频文件300M以内。

字幕:参赛作品需配有中英双语字幕。

声音:音频可以现场录音或后期配音,普通话、方言、多语种均可,无明显杂音。

格式:MP4。

简介:每部作品需提供不少于150字的简要介绍。

原片素材:参赛者可自愿上传无水印、无字幕的原片,供大赛组委会制作宣传片等相关物料使用。

五、参与方式

参赛者通过点击大赛官网“点我参赛”按钮进入大赛作品征集系统,注册个人账号,填写作品信息并上传作品,并在“报送单位”一栏填写“温州分站赛”

点击进入作品征集系统

作品如出现以下行为之一的,将被取消参赛及获奖资格

1. 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相抵触的内容;

2. 含有色情、暴力、血腥、反动思想等不良内容以及其他逾越道德底线的内容;

3. 含有商业推广性质的广告植入;

4. 含有虚构、捏造或编造性的内容;

5. 涉嫌剽窃、抄袭、翻拍等侵犯他人著作权的作品(相关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进行界定);

6. 作品时长不符合参赛要求;

7. 作品已在其他中央级媒体主办的同类赛事中获奖;

8. 作品清晰度未达到1080P标准;

9. 赛事类别选择不当;

10. 赛区选择不当:赛区应与作品拍摄地点一致,拍摄地点为多地的,选择“其他”赛区;

11. 未注明参赛者姓名、有效联系方式等信息。

六、温州分站赛流程

分站赛包含活动启动、作品征集、作品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颁奖典礼、获奖作品推送、组织展播等环节。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

八、展播及推送

通过温州分站赛初评的作品将在中国网新温州平台(http://wz.china.com.cn/)进行展播。分站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作品将报送“讲好中国故事”大赛全国组委会,参与全国范围的总评审。

九、其他事项

1. 参赛作品应当导向明确,立场清晰,内容真实客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契合公众道德标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所有作品,包括视频素材及作品海报,均须为参赛个人(机构)原创,不能存在任何侵犯第三方权利的内容,不能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如产生知识产权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温州分站赛组委会不承担与此相关的任何责任。如若出现任何权益纠纷,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与活动资格并追回奖项等相关权利。

3. 温州分站赛组委会拥有分站赛获奖作品的公开播映权,不另付稿酬、不另行通知。

4. 参赛作品无论入选与否,提交的参赛资料不予退还。

5. 推荐参加全国总评审并获全国奖项的作品知识产权归全国大赛组委会、赞助商和参赛者共同所有;其他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全国大赛组委会和参赛者共同所有。所有参赛作品均可在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官方网站平台及其他传播平台上发布,且授权大赛组委会有转授权的权利。

十、联系方式

承办单位:中国网新温州

姓名:郑淑珍

电话:0577-88923933、13676796209

作品征集系统:

https://ai.china.com.cn/gsds/works/login

中国网新温州平台

http://wz.china.com.cn/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组委会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