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浙江省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要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共同富裕”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8-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温州8月1日讯 7月30日,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启动仪式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瑞安基地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浙江,比任何时候都有信心、有底气、有责任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特别是讲好“共同富裕”的故事,这是浙江当前的首要任务。

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讲话。中国网记者李康/摄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肩负着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有着得天独厚的国际传播资源。“可以说机遇前所未有。”骆莉莉说。

骆莉莉介绍,近年来,浙江通过实施“浙江文化金名片”海外传播工程、创新传播方式建立“1+11+N”英文网站矩阵和海外社交账号联盟、积极圆满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宣介会”“丝绸之路周”等重要国际性活动,让浙江与世界的联结更加紧密,让浙江的声音更加响亮、形象更加鲜亮。

骆莉莉表示,温州有着丰富的华侨资源,建立海外传播中心,编织起覆盖全国、联接世界的传播网络,已经形成了具有温州特色的国际传播方式。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在温州举办分站赛,具有重要意义。

她同时表示,希望参赛选手用新颖独特的视角、富有创意的手法,把温州和浙江的发展变化映入心里、摄入镜头、流露笔端,创作出名篇佳作,让更多人关注温州、关注浙江、关注中国。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礼赞百年接续奋斗”为主题,于今年5月26日在北京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特邀协办。本次温州分站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中国网新温州承办,温州医科大学学术支持。

据悉,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即日起全面启动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温州分站赛旨在以全方面展示温州城市底蕴和特色为目的,面向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新时代生动、鲜活、精彩的温州故事,进一步向世界讲述温州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