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温州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争当以温州之名讲好中国故事的主力军

发布时间: 2021-0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静

中国网温州7月31日讯(记者 刘静)7月30日,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启动仪式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瑞安基地正式启动。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并致辞。

胡剑谨介绍,温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敢为人先,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足迹遍布全球的温州人,为温州积蓄了得天独厚的国际传播优势。

胡剑谨指出,近年来,温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但成为本土的温州、全国的温州,更要发展成为世界的温州”殷切嘱托,建成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和5大海外传播基地,组建温州“海外传播官”、海外青年宣讲团等队伍,搭建海外媒体矩阵,打造对外交流活动品牌,多方面、多元化、多渠道不断提升新时代用新方法讲新故事的能力。

关于温州分站赛,胡剑谨表示,温州将广泛发动力量,积极组织社会人士参与活动,争当以温州之名讲好中国故事的主力军,推出更多更好更优的国际传播作品,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讲好温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礼赞百年 接续奋斗”为主题,于今年5月26日在北京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特邀协办。本次温州分站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中国网新温州承办,温州医科大学学术支持。

据悉,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即日起全面启动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温州分站赛旨在以全方面展示温州城市底蕴和特色为目的,面向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新时代生动、鲜活、精彩的温州故事,进一步向世界讲述温州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