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大赛动态>

人民画报社党委副书记鲍林富:引导青少年用国际化表达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5-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仝选

中国网5月28日讯(记者 仝选)5月26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人民画报社党委副书记、《英语角》杂志总经理鲍林富在致辞中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通过留学、研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他们由此成为中国文化年轻一代的传播者。

人民画报社党委副书记、《英语角》杂志总经理鲍林富致辞。中国网记者 马旷 摄

鲍林富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也是时代使命。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礼赞百年 接续奋斗”为主题,除了将继续举办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和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大讲赛)外,还将首次举办面向青少年的专项赛事,推动Z世代对中国故事的独特表达,与海外同龄人进行交流、对话。其中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将由人民画报社主办,《英语角》杂志具体承办。

鲍林富指出,专项赛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以英语为交流载体,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命题,针对全国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在校生展开作品征集,促进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持续培养青少年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鲍林富强调,专项赛将引导、培养青少年用国际化表达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加强与世界沟通、对话的能力,从优秀的中华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让世界了解极具文化魅力的中国;并将鼓励青少年用立体化传播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多角度探索中国文化精髓,丰富思维模式、拓展国际视野,结合体育赛事、文化艺术、科技竞赛和公益活动等多元化场景和国际化舞台,展示当代中国青少年形象。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创办四年来,已接力举办23个地方分站赛和多个主题赛,带动超过100万人参与到创作和讲好中国故事的队伍中来,成为“讲好中国故事”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官方品牌活动和全民外宣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