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廖鲁川:展示山东令人耳目一新的现代文化

发布时间: 2020-09-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编辑廖鲁川介绍分站赛筹备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8月31日讯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启动仪式暨“山东有我”短视频展播活动8月28日在济南举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编辑廖鲁川出席活动并介绍分站赛筹备情况。

廖鲁川介绍,山东分站赛将按照人物纪实类、文化传播类、生活创意类三个类别征集故事作品。届时将对作品进行筛选、评审,评出分站赛一二三等奖,通过专题网页和新媒体矩阵发布,并同步在大赛官网公布。同时,还会将一定数量的获奖作品分类报送大赛组委会,参与全国范围的评选。

“本次活动将讲述悠久的山东传统文化,展示山东令人耳目一新的现代文化,让海内外朋友深刻体会深厚的齐鲁文化底蕴,感受和领悟山东文化创新前行的优秀文化元素,提升中华文化、齐鲁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廖鲁川说。

另据廖鲁川介绍,2020年齐鲁晚报加速媒体转型战略布局,在利用品牌资源优势的前提下,尝试拓展全新业务模式,揭牌成立了新媒体零售电商平台——壹点视频电商基地。此平台围绕电商直播经济为核心来整合资源,致力于打造成为山东地区直播电商领域的标杆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