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讲好中国故事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发布时间: 2020-08-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瑶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8月29日讯 (记者 彭瑶)8月28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在济南启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出席活动并致辞。

于运全表示,讲好中国故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外宣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倡导和示范下,讲故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各地各部门、各专业机构、媒体记者、智库专家乃至普通个人,纷纷加入到讲故事的队伍当中,一大批中国好故事被发掘出来,流传出去。

于运全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重大突发事件影响下,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更加突出。讲好中国故事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情况,需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和机遇意识,善于转危为机。同时找准国外关注点和共鸣点,进一步提升讲好故事的能力和技巧,让故事更有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

“山东是文化大省,也是北方经济强省,是中国故事的重要篇章。”于运全指出,我们要通过讲好齐鲁文化、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精彩的山东故事,展现新时代的“山东之变”,传递新时代的“山东机遇”。

“我们在研究和实践中深深体会到,唱好戏需要好舞台,大作为需要大平台。”于运全期待,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这一重要平台,与山东在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全面合作,为山东的发展营造更好的外部舆论环境,为讲好中国故事作出更多探索与努力。